密勿

洋葱

对话是我编的,勿上升真人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那是2019年8月23日,在五月天的演唱会上,他在万众瞩目下唱了《洋葱》。六年前在日月光广场的夜晚,他和另一个小朋友也唱了这首歌。六年前是为了帮“小洋葱”找到妈妈。时隔六年,再次唱起,还是那熟悉的旋律。


“舞台上下,彼此瞩目。”

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到现场。

但我知道,台上,台下的人都是最闪耀的。


王源儿,你听,他在为你唱歌啊。

台下会不会有一双眼睛在亮晶晶地闪呢?


我知道,你一定在听我唱歌。

你会不会红了眼眶呢?

你会不会轻声跟唱呢?

……

这些问题的答案是肯定或是否定不重要。

重要的是……


       他抚上那人精致的眉眼,用指尖细细描摹。

“王源儿,”他凑在那人耳畔:“波士顿的冬天很冷,记得多穿衣服。

不可以在冬天穿破洞裤。

不可以在打篮球后喝冰水。

不可以不爱惜嗓子。”

他轻声一笑,贴上那人的唇瓣。


“但可以想我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2)